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移民加拿大没有那么轻松!这些事情你都了解吗?

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国家和国家的联系更紧密,每年会有很多人会选择到国外生活,加拿大就是很多国人的首选,有的是持有合法工签登陆,有的人士成功移民加拿大,拿到了枫叶卡,无论是何种形式,其实都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生活中这些事情一定要了解!

移民加拿大

当你踏入加拿大这片土地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一些事情和预想的有些出入,导致怀疑自己移民的选择,说起加拿大,这是一个超大的国家,有13个省份和地区,并且官方语言有2种,每个省份和地区都是有不同的税收和制度等等,甚至饮酒的年龄都是不同的。

当你移民加拿大之后,是不会立刻就拿到医保的,加拿大的医保一直都是非常吸引外国人的,很多海外人士选择移民加拿大,就是因为免费医疗,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涵盖的非常广,像基本的医疗需求在加拿大都是免费的。

但是,当你移民加拿大之后,需要有一个等待期,度过等待期之后,医保才会生效,而且各省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像BC省就是在申请医保之后的3个月才会生效,所以这段时间可以选择购买私人保险。

物品标签上的价格并不包含销售税,这对于美国和加拿大人来说,销售税的计算已经非常平常,但是对于新移民来说,还是非常难搞的,如果预算有限,所以说一定要记得所有的消费都要加入消费税,而且大多数的省份还会有省级消费税,比如说在安省,就会支付总共8%的销售税。

其实,加拿大的生活和国内是有非常大的不同,毕竟是两个国家,所以说,难以适应是肯定的,而且到加拿大之后还需要重新考取驾照,所以说,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慢慢来,不要急切地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好,要有条理,耐心的处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加拿大。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