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 > 正文

帮加拿大朋友带中国烟最高判刑5年!

比起抽烟控制严格的加拿大,中国烟民的比例显然更高。让烟民们头疼的是,加拿大本地香烟都是“重口味”,完全不符合烟民的要求。

更加郁闷的是,从中国带烟过来有严格控制,一次只能带一条香烟。尽管胆子大的人也有,但在越来越严格的处罚力度面前,你真的还敢铤而走险吗?

 

走私香烟现象愈演愈烈

 

每一年大温地区非法销售的香烟都超过300万支。经常会有铤而走险的人,一次带5条甚至10条香烟到加拿大,瞒报海关。然后在本地论坛、华人网站上贩售,每条烟的价格可以翻一倍出售,利润可观。

即便是相对廉价的国产香烟,味道都比本地香烟要好,价格还不到本地香烟的三分之一甚至五分之一。中国烟的走私销售,已经惊动了加拿大CBC。前几天,CBC记者Joan Marshall专门撰文来揭示这一现象。

 

你知道吗,转售走私香烟,在加拿大是违法的,而且很严重!

根据BC省法律规定,走私、销售香烟会被罚款200~2.5万加元之间,以及最高2年的监禁。只有合法、有牌照的销售商才能在BC省销售香烟,私人购买烟只能自己使用或者给亲友使用,不得转售。

 

华人论坛销售走私香烟的情况屡禁不止,BC省财政厅还提供给了公众一个举报热线 1-877-977-0858,如果有看到销售走私香烟的行为,出示证据拨打该热线,会得到及时处理。

 

BC省处罚还不是最严格的

 

最高25000的罚款和2年监禁。有人会问:走私、销售香烟真的需要小题大做吗?小题大做?BC处罚远远不是最严格的。安省的《烟草税法》要眼里的多,最高监禁时间是5年!

为了赚些外快,最高要付出坐牢的代价,你真的愿意继续冒险吗?带香烟和普通的代购不一样,烟草制品的管理不是加拿大鹅羽绒衣们能比的。

 

你以为走私转售者只敢在华语论坛上卖吗?甚至在Craglist上都有华人堂而皇之地卖中国烟。大家都知道加拿大人“爱管事”。一旦举报,卖家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CBC指出,这绝不是小事,甚至是“一个大型犯罪组织”  —— 不追究责任,他们会逍遥法外。

 

利润丰厚吗?也不尽然

 

不少加拿大人并不理解为什么华人要这么做。假设每条烟能赚50加元,一次冒险的话最多也就是带5条烟,总共赚200多加币。看似利润不错,但每次能带来的烟屈指可数,更何况万一被查到,罚款会“罚出天际”。

为了不算多的利润,何苦要这么做?更何况比起罚款,牢狱之灾才是最可怕的。

 

也有比较精明的人并不通过网站,而是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这类中国社交软件,加拿大很难查到,虽然传播力度有限。但如果只是几条烟的话,用微信转手很容易,甚至还能让对方微信、支付宝转账。

 

华裔卖烟被捕,已有先例

 

执法力度越来越严,如果你还有侥幸心理的话,来看看真实的事例吧:在去年夏天,列治文警方根据走私转卖香烟的举报,在列治文Portside路段将嫌疑人和走私的香烟逮个正着。

经调查后,连警方都感到惊讶。这两位50多岁的华裔嫌犯,居然走私了1500条香烟,正准备转运销售,总共涉案香烟超过30万支!

 

4年前,竟然还有未成年华人携带202包香烟进入加拿大,最终被查处后判罚3个月有期徒刑和50小时社区服务,还有8500元的巨额罚款。

比起坐飞机走私烟,开车走私烟的情况更多,因为汽车上能带的烟比行李箱数量要大。有的走私者会把烟藏在后座的座椅下方、地毯下方、后备箱的角落之处等等。得逞的人很多,但被查到的也不在少数。

 

其实,相当一部分的走私者并非知法犯法,而是根本不知道加拿大对烟草的控制如此之严。他们把走私转卖香烟看成普通的代购,被处罚后才恍然大悟。

 

这下你该明白,想赚钱想发财,请通过合法途径。走私香烟?哪怕只是多带一条?奉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后果很严重!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