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 > 正文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享受到的福利待遇有哪些不一样

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很多人都有移民的想法,并且付诸于行动,当海外人士成功移民加拿大之后,开启了不一样的移民生活。其中就会有一部分人选择加入加拿大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那么如果选择入籍加入加拿大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之后,有哪些方面的优势是和永久居民不同的。

加拿大公民

首先肯定就是更加稳定的身份,因为PR的身份可能会被取消,但是公民的身份不会,像永久居民有移民监,需要在5年的时间里面住满2年才能够保证下一个周期依旧会拿到PR的身份,但是如果已经成为了公民,那就不会有任何的限制,对于公民来说,不管生活在哪里,离开加拿大多久的时间,永远都是加拿大的公民,是受到庇护的。

除此以外,持有PR,是不能在加拿大犯罪的,如果犯罪被判刑,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会取消PR,驱逐出境。有很多人会认为自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自己肯定是遵纪守法的好居民,在加拿大是不会犯罪的,凡是,在加拿大醉酒驾驶或者打架造成的伤害都有可能被判刑。但是作为公民,就不会取消你的身份。

其次就是加拿大的政治权利,公民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虽然大部分人只是享受生活上的福利,但是也会与一部分人想成为能够做出有益政策的议员或者党员,所以就需要入籍,永久居民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最后就是多国免签,加入加拿大国籍,就能拿到加拿大护照,可以免签或者落地签185个国家,所以说加拿大护照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其实,成为公民之后,确实会在一些地方感受到不同,但其实如果没有参政的意向,只要确保自己不会违法,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持有PR能享受到的福利已经非常全面了。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