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加拿大魁省和萨省哪个好

每年选择移民加拿大的海外申请者数量众多,当然不同申请者选择定居生活的省份也不一样。其中,萨省和魁省都是非常热门的选择,但是这两个省份有什么不同呢?澳臻移民将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juijtsvsktzo.jpeg

1、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

魁北克位于加拿大的东部,是加拿大人口第二大省份,大多数人口居住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以及圣劳伦斯河流域附近的城市地区,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大蒙特利尔地区,魁北克北部地区则人烟稀少。

魁北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碳水储备,占面积的12%。气候上较为寒冷,南部和西部属于大陆性气候,夏季较为温暖,而冬季较为寒冷,而且下雪很多。魁北克中部大部分地区,冬季十分漫长,相当寒冷,而且下雪很多。夏天的温度在5-25度之间,极端会到35度,而冬季则在-10至-25°C度之间,极端温度会达到-40°C。

萨省全称为萨斯喀彻温省,位于加拿大的北部,是唯一没有自然边界的省份。绝大多数居民居住在南部的草原地区,而北部大部分地区森林茂密,人口稀少,大约一半的人口生活在该省最大的城市萨斯卡通以及省会城市里贾纳。萨省是一个内陆省份,日照时间比加拿大其它任何地方都要长,夏季较短,但是有时候会比较严格,极端高温高达38度,冬季通常会非常寒冷。

2、语言和人口

魁北克是唯一一个以法语为主要语言的省份,超过八成居民说法语,大约10%的人说英语,剩下的则以移民国家的语言为主。201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魁北克当地的人口约为8,164,361人,其中60%属于加拿大人,30%属于法国族裔,其它包括爱尔兰人,英国人,以及德国人。

萨省人口较为稀少,总人数大约为1,178,832人,当地几乎所有人都说英语。萨斯喀彻温省最大的种族是德国(28.6%),其次是英国(24.9%),苏格兰(18.9%),加拿大(18.8%),爱尔兰(15.5%),乌克兰(13.5%) ),法国(12.2%),原住民(12.1%),挪威(6.9%)和波兰(5.8%)。

3、经济

魁北克省拥有先进的,以市场为基础,而开放的经济体。魁北克的经济占加拿大总GDP的20.36%。像大多数工业化国家一样,魁北克的经济主要以服务业为基础。魁北克的经济传统上是由丰富的自然资源,发达的基础设施和平均生产力推动的。

在过去的十年中,魁北克的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扎根于知识经济的魁北克省是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最高的地区之一。知识产业约占魁北克GDP的30.9%。魁北克省的研发支出增长速度快于加拿大其他省,在2011年的研发支出相当于GDP的2.63%,约有110万魁北克人在科学和技术领域工作。

魁北克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软件,多媒体等行业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在采矿业,纸浆生产,以及造纸行业的重要性也很大。

萨斯喀彻温省的经济主要与农业有关,种植了加拿大大部分的谷物。小麦是萨斯喀彻温省最熟悉的农作物,也是该省最常见的作物。该省还生产亚麻,黑麦,燕麦,豌豆,小扁豆,金丝雀和大麦。萨斯喀彻温省是世界上最大的芥菜籽出口地。

采矿是该省的主要产业,萨斯喀彻温省是世界上最大的钾盐和铀出口地。[53]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也是萨斯喀彻温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4、基础设施

在圣劳伦斯海域,有八个深水港用于货物转运。关于铁路运输,魁北克有6,678公里(4,150英里)的铁路集成在大型北美网络中。魁北克铁路网虽然主要用于通过加拿大国民(CN)和加拿大太平洋(CP)等公司的货物运输,但城际旅客也可以通过加拿大铁路(Via Rail)和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使用魁北克铁路网。空中网络包括每天提供定期服务的43个机场。魁北克省各地的各种其他运输网络纵横交错,包括远足小径,雪地摩托小径和自行车道。

萨斯喀彻温省的交通运输包括公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机场,渡轮,水路和铁路系统等基础设施系统,全年服务于约1,003,299的人口。萨斯喀彻温省拥有超过250,000公里(150,000英里)的公路和高速公路,是加拿大所有省份中最长的。如今,该省仅有两条服务于客运的铁路。空中交通方面,有国际大型机场,也有一些区域性机场,众多航空公司在萨省运营着多条空中航线。

赞 (4)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