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加拿大公民入籍流程全解析

很多加拿大移民拿到枫叶卡后,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入籍。那么从永久居民到加拿大公民是如何过渡的呢?下面就来看看加拿大公民入籍流程。

 

加拿大公民入籍

首先,除非你是在加拿大出生的海外人士,否则必须先取得PR身份才能入籍,对于获取PR的方式没有要求,无论你是通过哪种项目途径移民成为PR的都能申请入籍。

 

然后要凑满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根据规定: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前的5年之内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不得少于1095天,即5年内必须住满3年。这个时间不仅限于拿到PR之后的居住时间,如果你之前有过以非移民身份居住在加拿大的时间也可以被计入其中,也就是说持旅游签、学生签、工作签、临时居住许可证所在加拿大境内居住的时间。

 

在此期间,你还要依法纳税并满足要求。在递交申请前的5年之内,如果需要交纳所得税,必须符合你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的3年税收义务全部或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你没有入籍打算,也要依法纳税,不然有可能会因此失去PR身份。

 

除了申请移民时对于语言有所要求,在入籍的时候也一样会有语言测试,18-54岁之间的申请人需通过语言测试,18岁以下的申请人无需测试。测试分为英语和法语两种,入籍考官会根据你的语言测试定夺申请成功与否。

 

成为加拿大公民还要参加入籍考试,和语言测试一样,18-53岁之间需要考试,不满18岁免试。考试内容主要为加拿大的价值,历史,代表元素符号,政府机构,权利义务以及其他公民的权利,责任和特权。考试一般以书面形式进行,并根据《发现加拿大学习指南》作答,可用英语或法语作答。

 

最后就是入籍宣誓仪式,宣誓过程一般情况下都是几十个人同时进行,大家一起宣读誓词,然后唱加拿大国歌,最后排队领取公民证,从此以后就成为了真正的加拿大人。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