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华人在加拿大的真实生活,吃个饭要给小费?

加拿大算是近几年当中最欢迎移民的国家了,各项移民政策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再加上前段时间发生疫情,政府为保障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加大力度发放各项贴补福利政策,所以这个国家在众多打算移民人群的心中,好感度一下上升了不少,那么华人在加拿大的真实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下个饭馆真的要付小费吗?

华人在加拿大的真实生活

经常会有客户询问移民之后在加拿大是什么样的生活,而其中最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加拿大吃饭都会给小费吗?当然了,加拿大的居民整体生活质量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他们十分尊重服务行业的人员,所以一般在就餐结束之后都会付一部分小费,费用一般会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左右,再加上税的话,可能在加拿大饭店吃一顿饭,客人会在结束用餐支付费用的时候在整体费用上再加百分之二十的小费。如果你选择去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属于随拿随走的形式,一般不需要付小费的。

既然在加拿大下个饭店都需要给小费,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都选择了加拿大移民呢?其实对于申请者们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就是加拿大的各项福利了,包括:教育福利、社会环境、保险福利、移民政策以及文化的多样性等等。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加国完善的教育制度以及移民制度,加国目前实行的是居民免费十二年的义务教育,比我国免费九年义务教育还多出三年!居民子女学前的教育主要由公立的免费托儿所以及幼儿中心提供,中、小学的教育一般也是公立的学校,无论是公民还是永久居民,都可以享受到全部免费的教育资格,而且加国也是目前少数的几个教育体系最完善、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

华人移民之后可以享受非常高质量且丰富的生活,由于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所以国内汇聚了各个种族的多元文化,移民完全不需要担心自己无法适应新的生活,华人在加拿大的真实生活十分美好,再加上华人比较多,所以归属感也比较强。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