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移民加拿大必须要了解加大拿的医疗体系

大多数人对加拿大的第一印象就是福利超高,全民免费的医疗福利是最值得加拿大人骄傲的福利!只要移民加拿大拥有加拿大永居权利的人都可同样享受加拿大的免费医疗福利,下面就来说一说加拿大有着什么样的医疗系统。

移民加拿大

一、加拿大的医疗概况

加拿大将就诊的制度分成了三个部分,即:家庭医生、专科医生、综合医院。在加国,居民生病不能直接去医院,急诊的情况除外,所有居民都需要先预约家庭医生,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去综合性的医院或转为专科医生治疗。家庭医生会根据病人的症状进行初步的诊断并做出不同的处置,例如预约医学检查抽血、拍片等。若没有进一步检查或转诊的必要就会直接为患者开药。而专科医生是只接待通过家庭医生预约的病人,对于无预约直接上门的患者一般不接受。综合性的医院主要的功能在于急诊、手术、住院以及医学检查。

虽然在加拿大可以免费看病,但加国目前实施的是医疗分离的制度,即只在医疗方面免费,能免费看病,但药却需要自己购买,每个省份都有专门的清单,对处方药有减免的政策。

二、加拿大的医疗优势

    1、免费公共医疗面前人人平等

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在加拿大都需要加入全民的保险中(MSP),并享受全民免费医疗的福利。一般医院的分诊顺序会以病人的情况轻重缓急来判断,情况比较紧急的患者会安排优先诊治,优先诊治的病人中还会再根据病情的轻重安排先后顺序。所以,在加拿大就算是国家高级领导人来看病也需要与普通人一样排队,没有特殊待遇。

2、看病、诊疗全免费

虽然购买处方药需要自己花钱,但是在加拿大的医院就诊却完全免费!如果还需要在医院住院的话,所有的检查费、手术费、住院费、医疗费等都由政府来承担,还有各种各样其他的费用,例如床位费、治疗费、护理费、伙食费等也全由政府来承担。

3、就医环境良好

正因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对就医采取的是严格的分级诊疗阶段,所以就会避免像我国国内的各大医院床位不够、资源不足、病房不够等弊端,因此加拿大的医院非常安静。移民加拿大的居民除了需要急诊的情况之外,在加拿大就医只有经过家庭医生、专科医生的推荐才能去医院诊治,一般加拿大的医院不会有大量人流的情况,看病的秩序也十分良好。

赞 (2)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