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生活 > 正文

移民加拿大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吗?

有很多年龄稍微偏大的移民申请者,都是看中了加拿的环境以及养老的福利才选择移民的,但是在移民加拿大之后就可以直接领取当地的养老金吗?只有加拿大公民或永居居民年龄大于等于65周岁以上的人群,并在移民加拿大之后在当地居住超过十年,才可以向当地的政府申请领取养老金。

移民加拿大

例如:一位年龄在25岁的移民申请者,他在加拿大生活直至65岁之后才可申请领取养老金,此时,他已经在当地居住了40年以上,而且这段时间属于长期的居住,加拿大的政府会依照40年为标准为其计算养老金的金额,而且加拿大的养老金福利中最高的累计年限也是40年,就算超过40年依旧会依照40为标准来计算。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多少与居民的资产没有任何关系,主要由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长短以及薪资高低来决定。

一般,大家可以在还未达到六十五周岁之前的半年就开始申请养老金的申请手续,以便于到了六十五周岁之后就可以按时领取。如果在超出六十五岁之后再开始申请,那么领取的金额一般会比六十五周岁申请时的金额略高一些,虽然加拿大的退休金额在六十五岁,但有一大部分仍然可以在退休的年龄通过自己的劳动满足自己的日常生活所需,所以会暂时不需要申请。加拿大政府对于这种操作也是非常鼓励的,延迟申请养老金的人在以后能够获得更高金额的养老金额度。

已经满足了养老金申请的移民,需要在办理申请的时候将所有申请材料携带齐全,有公民卡、公民纸、护照、绿卡等,为了能够便于申请,移民在申请养老金的时候还可以填写一分授权书,一旦资料有缺少的情况,职员就能替代申请者向移民局查询资料。另外,申请养老金的申请者住址发生变化或离开了加拿大,需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

还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一旦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移民加拿大后的养老金将被终止发放:领取人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不足二十年,而且期间离开加拿大超过半年及以上;领取人自己主动要求停止发放;领取人去世。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