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生活 > 正文

移民加拿大怀孕也不担心被辞退

自古以来,女性在工作方面都有着被歧视的状况,尤其是在怀有身孕之后在公司被辞退的几率大大增加,但是在加拿大完全无需担心由于怀孕而被公司辞退,因为在加拿大的法律中明确的规定了孕妇拥有工作权利,移民加拿大之后再也不需要因为怀孕而思前顾后了!

移民加拿大

一、孕妇的工作权利

1、在加拿大,面试时雇主不会询问你是否怀孕,或是否有准备怀孕的打算,或者是否已经有了孩子这样的问题,因为在加拿大的法律中,询问这些问题是违法的。

2、在加拿大,由于怀孕或正在备孕而被雇主解雇、降职、停职等,都算是违法的行为。

3、无论女性在职场上是否怀孕、是否有怀孕的可能性,都有在职场上受到公平待遇的权利,而且有权利保留属于自己的工作,并有权参与公司的岗位晋升、培训等活动,孕期结束之后也有权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4、在加拿大,女性正在备孕或已经怀孕的情况下,有可能会需要某些特殊的照顾,这种情况下,雇主必须要为其提供合理的协助。这些需求可能会包括更改工作的时间、工作种类、工作中途提供休息等情况,作为员工有权利也有责任向雇主提出这些要求,当然雇主也可以要求你拿出相关的医疗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二、孕妇的产假福利

1、孕妇的产假最早也只能在即将分娩的前十六个星期开始享受,也可根据自身的情况灵活选择产假的日期。但是如果产期推迟、流产、产出死婴等比较特殊的情况,也可以享受额外的特别休假,且是不带薪的休假。

2、合法的流产以及堕胎等情况,女性有权享有最长三个星期的休息时间。

3、若遇意外流产等情况,在产后可以申请最长五个星期的休息时间。

4、除了产假之外,孕妇也享有能够临时请假去医院进行产检的权利。但对于请假,需要提前与雇主沟通,雇主也有义务准许孕妇缺勤就医。

5、移民加拿大后父亲与母亲同样都享有三十五个星期父母假期的权利,这个假期是从孩子出生后或领养后开始的,最晚也不能晚于出生或领养后的七十个星期,而且父母的休假没有超过十二个星期,雇主必须允许员工返回原来的工作岗位,并恢复原有的工资标准。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