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 > 正文

萨省针对二手车征收省税

 

针对四月份萨省对二手车征收6%的萨省消费税,很多买家表示新政策“看起来不公平”。

而二手车上的PST可能基于红皮书价值,而不是实际购买价格。

 

(Chanss Lagaden / CBC新闻)

 

一些在萨斯喀彻温省购买二手车的人表示,他们对该省征收车辆省级销售税的方式感到不满。

 

在最新的省级预算中,6%的税率被添加到5000美元以上的二手车上,这项举动估计会为省级财政增加9500万加元。

 

在此之前的十年中,萨省在轻型二手车(如汽车,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方面保持了PST豁免。

 

私人买家最近发现,如果车辆的购买价格低于汽车红皮书价格中列出的价格,他们将按红皮书价值征税 。

 

海沃德在四月以9,5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旧SUV,而这辆车的红皮书价值为14,600美元。

 

而她最终支付了大约876美元的税款,这不仅让她感到惊讶,而且这种收取PST的做法让她感到非常不满,她认为这种征税的方式是极不公平的。 而起她并不知道新的税收政策。

 

“红皮书”提供的车辆价值保值,并被银行和保险公司使用,在线访问本书需要付费。

 

而省财政官员说,其他省份也使用红皮书来征收二手车销售税。

 

里程和车况无法反映

Tajinder Grewal在转让他在周末购买的2010道奇Charger的所有权时发现了这些情况。

 

“这本红皮书的价值并不能反映这款车的里程和车况。”

萨斯喀彻温省政府保险根据红皮书价值将汽车价值用于税收目的。对于Grewal而言,这与他所支付的价格相差超过3,600元。

 

他花6,200美元购买的车却以9,894元红皮书价值征税。他缴纳的593美元税款相当于从实际购买价格中以9.6%的税率征税。

 

当他回到家时,他非常生气,并且将他所经历的写到了Facebook上,没想到得到了2000次以上的转发。

 

“人们真的很生气,人们认为这不公平,因为他们并不是按照购买价格征税。”Grewal说。

 

而官员说,任何认为自己已经缴纳太多税款的人都可以申请退税。

 

文章来源:CBC;里贾纳中文网译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