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生活 > 正文

帮助华人适应移民加拿大生活的小常识

当你成功的移民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加拿大有很多华人,而且只要平时多参与一些社交活动就可以结交很多华人朋友,从而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就会以更舒适的方式、更快的速度适应移民加拿大的生活,就算是父母移民也是一样,大家都需要在当地建立自己的朋友圈,以便于更早的适应当地的生活。

移民加拿大

1、如果在国内平时出门扔垃圾、取东西的时候忘记锁门就有可能会招来偷窃,但在加拿大完全无需担心,因为加国是一个治安好到不行的国家,就算出门不锁门也不会出现财物丢失的情况,而且还可以给自己的财产购买保险,一点后顾之忧都不存在。

2、一般在加拿大,大家钱包里的现金只有50~100加币都非常正常,因为在这里,电子金融行业更加发达,就如同国内的支付宝和微信一样,加拿大无论是大型购物商场还是小超市都能刷卡,几乎人人都会选择刷卡这一支付方式。

3、插队的情况永远不会出现,公民的素质非常高,都会自觉排队。

4、无论在公共的场合扔垃圾还在家里扔垃圾,加拿大居民都习惯性的进行垃圾分类,包括:可回收、不可回收、废电池等。

5、无论有什么事都需要提前预约,就诊、修车、美发、吃饭等都需要提前预约。

6、非常完善的医疗系统,加拿大居民在当地看病不需带钱,除了处方药和特殊就医之外,之外全都免费。

7、加拿大的很多居民动手能力都非常强,自家院内的草坪自己会搭理,家中水管坏了自己会修理,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你的邻居,他们会很热情的帮助你解决,而且加拿大的修水、修电、修房子的工人价格都非常贵,请工人还不如自己动手学习。

虽然是否能够快速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是很多移民朋友都普遍担心的问题,但既然选择了移民的道路就需要自己学会适应,不要因为移民加拿大后的语言环境、社交环境的变化就产生恐惧心理,加拿大的居民都非常热情好客,他们会帮助你开启美好的生活模式。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