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留学 > 正文

加拿大签证和移民的学历证明材料规范

身為喜愛學習的高中生,為什麼我學得不快樂?──「學校在講求效率的時代,執行沒效率的教育」|Planet/讀者投書|換日線

高中成绩单

一般留学需要开具高中成绩单,如果学校能开具中英文成绩单,直接上交就好;如果只能开出中文成绩单,需要去公证处做原件相符公证,当然中英文成绩单也可以做原件相符公证。

如果高中都没有规范的成绩单模板,申请人一般会自己制作抬头纸,按照格式打印好成成绩单,然后去教务处填写成绩并盖章。

大专、大学成绩单

很多大学和大专的档案馆或教务处都能开具出中英文的学历证明和中英文的成绩单并盖章,有这个就不需要公证了。如果学校只能开具中文的,那很遗憾,需要拿到公证处做原件相符公证。

留学签证的话,如果想节省公证费,可以把毕业证、学位证的原件上交,然后自己翻译成英文,原件会退还。但是成绩单最好提供学校的中英文件或者中文成绩单的公证件。

学历认证

如果申请人希望通过快速通道移民,那有可能需要做ECA学历认证。但并不是做了ECA就能省去中英文成绩单或公证了,申请移民需要同时提供ECA报告和中英文学历证明、成绩单,没有英文的就得公证。

萨省提名学历证明

申请萨省提名时,申请人需要提供所有已经完成的高中(含)以上文凭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 对于中文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萨省提名办公室要求申请人到公证处做原件相符公证并翻译。
  • 如果学校出具的毕业证和成绩单同时有中英文的学历证明和中英文的成绩单,无需公证。
  • 一般无需加拿大的ECA学历认证。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