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萨省技术移民之行业认证,想说爱你不容易!

加拿大萨斯萨斯喀彻温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萨省,是加拿大的草原三省之一,因为向来以农业和畜牧业生产著称,也被称为加拿大的“面包篮子”

相较于加拿大的安省和BC省,萨省在很多移民申请人眼中显得并不那么讨喜,但是对于那些不符合联邦移民项目要求但又非常想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萨省省提名项目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无雇主担保已经很吸引人了,非EE类更是使许多雅思达不到4个6的申请人如获至宝,再看一看萨省的职业列表,土木工程、软件工程师、网页设计、幼儿教育工作者……接地气且适合很多大陆申请人的需求,再仔细一看,发现很多职业后面还有附加条件,APEGS、ECEC、SSMLT等字眼儿映入眼帘。

 

没错儿,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萨省行业认证,不同的职业对应着不同的认证机构。认证过程漫长且复杂,就拿萨省的工程师职业认证来说,要与WES学历认证挂钩但却不可被其替代,要有适合的担保人,要提供教育文件及简历,要通过学术评估,并且被告知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看到这里,十之八九的人可能就选择放弃了。

如果从更加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行业认证这个问题,你会觉得这的确是萨省选拔人才的一个好办法,设立起一个门槛,势必要淘汰掉一部分并不适合的人,甚至淘汰掉一批萨省移民意愿并不那么强烈的人。相较于简单的要求申请人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和简历等材料而言,增加职业认证这个门槛,更能让萨省更加有效率的甄选到行业优秀人才,也极大的提高了新移民落户萨省后就业的速度和成功率。


 

加拿大省提名项目的宗旨是选择本省需要的,并愿意或承诺在本省工作和生活的移民。但实际情况却往往与这一核心精神大相径庭,由于没有本地学习和就业经验,加上语言方面的困难,许多初到该省的新移民找工作时显得困难重重,这种情况下就会有人选择迁往他省,甚至有人选择回流,人才流失严重,省提名项目的意义也就大打折扣。

但是一旦有了行业认证这块敲门砖,情况就会显得大不一样,要知道行业认证这种东西在加拿大是非常有分量的,有了它等于在某个行业具备了任职资格,可以极大的提高就业率;另一方面说,行业认证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移民的稳定性,因为许多行业的认证并不是全国通用的,只是在某个省的监管下有效,换个省敲门砖的作用可能就消失了,可见萨省的行业认证无疑也是希望移民能够尽快在这里安定下来。

 

有人说,萨省的行业认证是在考验大家,目的是要挑选真爱。其实哪个移民项目不是这样呢,在移民这条路上行走,需要努力,更需要坚持。萨省在敞开怀抱欢迎你,但也需要你捧出一颗拳拳赤子之心。

所以,奋斗吧,少年!

 

来源 飞出国

赞 (2)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