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生活 > 正文

加拿大按揭买房十大误区

3 Reasons an ARM Mortgage Is a Good Idea | Millionacres

面对日趋严峻的房价增长趋势,很少有人可以全款购房,如今按揭买房成为了购房者的首选。但按揭购房将耗费购房者大量的时间、精力。所以在按揭购房过程中,需要更加慎重小心的审查每一个环节。
本文将讨论按揭买房应避免的10个误区。

误区一:不查看自己的信用状况

在申请按揭贷款之前,购房者应该尽早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糟糕的信用评分可能会使贷款利率激增好几个百分点,甚至可能对获得贷款资格造成影响。一定要尽早查看自己的信用评分(至少要提前几个月),这样即使信用状况不良,也有较为充分的时间进行补救。

误区二:申请房贷的同时申请其它贷款

在申请按揭贷款之前和申请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同时申请其它贷款。不管什么时候申请贷款,都会被当作很大的信贷风险来对待。如果在申请房屋按揭贷款的同时,碰巧也在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汽车贷款,信用评分可能会给房贷的申请带来麻烦,也可能会迫使银行提高贷款利率。

误区三:错误地计算房屋总开支

房屋总开支包括首付、利息、房产税、按揭违约保险费等。购房者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不把房产税和按揭违约保险费计算到房屋总开支里。检验潜在购房者是否有资格获得按揭贷款的一个工具是负债收入比(Debt-to-Income Ratio)。其计算方法是用房屋总开支除以税前月收入。

误区四:资产入账时间不够长

银行等贷款发放机构希望看到申请人能够支付每个月的贷款月供。但是如果资产入账时间不够长(在账户中停留时间未超过2个月),在申请贷款时就可能会遇到麻烦。一些贷款人认为只要在申请前几天把从亲戚那儿借来的钱打入自己的账户就可以了,但若被金融机构发现了,获得贷款的几率就会很小。

误区五:频繁换工作

获得贷款资格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是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金融机构希望看到的是申请人拥有稳定的收入,并且该收入在未来还将继续下去。所以在申请贷款前,最好不要过于频繁地换工作。如果在某一行业内换工作,对申请贷款的影响或许不会太大,但如果完全转变了自己的工作类型,那么申请按揭贷款就可能会遇到问题。

误区六:签下Offer后,能反悔?

如果是抢Offer,竞标者一般要提交一张5%房价的支票给卖家,买家如果反悔,这笔钱会被卖家收走,所以这时候的反悔是有明确成本的。即使买家尚未提交押金,所以风险较小,但也不能抱侥幸态度,尽量把事情处理完满。所以签下Offer前请仔细想清楚自己是否想要这套房子。

误区七:不货比三家

获得一家银行的贷款预批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从那家银行申请贷款。一定要比较不同银行提供的利率和合同,并选择利率最低、合同条款最为优惠的一家。不要忘了比较手续费、违约罚金等因素。

误区八:接受古怪的贷款合同

在选择贷款机构之前,要货比三家,寻找最低的利率和手续费,但不能因此而接受不合理的按揭合同。如果贷款月供低得惊人,或许只是在偿还利息,贷款本金并没有随之减少。所以,最好选择简洁明了的按揭合同,例如固定利率按揭贷款。

误区九:忘记锁定按揭利率

按揭贷款利率每天都变,有时一天之内会有数次变化。在正式签订按揭贷款合同之前,贷款机构网页上实时更新的按揭利率并不是你的利率。所以,当遇到自己较为满意的利率时,可以通知贷款机构先将其“锁定”,锁定时间可以是7天、15天或者一个月。还有一点不要忘记:锁定利率需要签署书面合同。

误区十:不仔细阅读贷款合同

最后,仔细阅读并接受按揭贷款合同。虽然签字前一条条地阅读合同规定十分枯燥,但如果不仔细阅读就签署,日后可能会因一时的疏忽而后悔莫及。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