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百科 > 正文

萨省林业简介

萨斯喀彻温省(以下简称“萨省”)有一半以上是森林,占地面积3400万公顷,商业林区占1170万公顷,其中530万公顷被划为可用于商业木材采伐的生产性林地。林业已经成为了萨省北部的第二大产业。

 

 

一般情况下,林木产品销售额超过10亿,创造直接就业岗位4000个。80%的林木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主要出口目的地为美国(木材和板材)、中国和印尼(纸浆)。

 

 

▲2007年,萨省84%的半化学木浆产品出口到中国。这使得中国成为萨省半化学木浆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萨斯省拥有完善且具有竞争力的森林工业,拥有领先的技术。萨省有11家大型林产品制造企业:2 家纸浆厂(总产能75万吨),2 家定向刨花板厂 (总产能120万立方米),1 家胶合板厂 (产能12万立方米), 6 家锯木厂 (总产能95万立方米),另有100多家小型企业从事各类林产品的生产。

投资增值林产品的机会包括交叉层压木材(CLT)、结构集成板、多功能板和胶合木

萨省有非常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出口潜力:萨省森林资源可永续经营利用,林业拥有全球竞争力,且政府大力支持林业的发展,提供有竞争力的林木产品制造成本和税赋。还有完善的交通运输网,有利于产品运往北美和海外市场。萨省拥有训练有素、可靠、高产的劳动力,结果导向的监管环境,有竞争力的、市场导向的林木资源税。

目前砍伐量仅为年度砍伐量的80%,并且现有150万立方米以上的木料可为新成立的林木产品厂所用,大量未充分利用的森林资源意味着新的商业投资与合作机会,林木产品出口潜力无限。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