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生活 > 正文

萨省漫游记丨“冰与火之节”

在萨斯喀彻温省,尼斯河(Ness Creek)通常和尼斯河音乐节等诸如此类的夏季音乐节联系在一起。然而最近,我参加了尼斯河的冰火节,感受到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庆祝冬天的方式。

冰火节在河流东北20公里的寒带森林里举办,包括雪鞋行走、雪橇滑雪、雪雕建筑等等。

你问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觉得这个地方超级寒冷,但又很柔和,和平中又带有丝丝安静,总之你可以用任何与“放松”有关的词汇来形容它。

居住在有防冰装置的小屋里,你会远离现代科技,真正与大自然融合为一体。

我曾经对“融化的人”的故事非常好奇,因此我四处打听,力求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后来发现这个故事实际上原子CBC的广播电视脱口秀节目。节目中所叙述的故事并不完全准确,但是很有趣。这个故事说的是一个萨省的农民,他堆好了一个大雪人,然后就放了一把火令雪人融化了,于是他将这个“融化的人”作为自己的节日。这个故事让尼斯河的工作人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他们就有了设置冰火节的想法。

雕塑“融化的人”是有“Tree Doug”雕刻的。在冬季,他有一个更加广为人知的名字——“Ice Doug”。

游客们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将树枝堆在雪雕周围,并站在旁边拍摄了照片。晚上8点,人们点燃了树枝,雪雕开始融化。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奇妙。

以上内容来源:saskatchewanderer

 

赞 (2)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