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加拿大萨省移民,你担心的那些事都是真的吗

Image result for saskatoon university

移民地远在海外,尽管目前信息渠道众多,但是依然如雾里看花,了解不到实质,导致移民者在心中摇摆不定,加拿大萨省就是一个颇具争议的地方。萨省的投资移民相较于加拿大其他省份来讲,虽然是评分制,但要求条件并不算高。除了投资金额低之外,对语言要求也较低。但不少准移民朋友对于萨省存在某些误解而迟疑不定。

1、误解一:萨省遍地都是荒草

这个误解可以说数十年没有被解开,现在,萨省可以说是换了个新貌。萨省除北部是大片的北极森林外,大部分地区是肥沃的粮田。加拿大近一半的可耕地就在这个省,地里大部分种的是世界闻名的加拿大优质小麦。这里是加拿大的“面包篮子”。

2、误解二:萨省仅仅是个农业大省?

萨省是个农业大省,同时也是加拿大的矿业和能源大省:

A、铀矿产量居世界的第一位;

B、钾盐矿的储量占世界储量的2/3(可开采几百年);

C、含钻石火成岩世界第一位(现在找钻石都找到萨斯卡通市边上了);

D、加拿大的第二大原油产地;

E、加拿大第三大天然气生产省;

3、误解三:萨省冬天很冷夏天很热?

萨省的冬天的确是比较冷的,统计的平均气温是零下25摄氏度。 但是遗憾的是,加拿大除BC省外,冬天大部分地区都很冷。比如,曼尼托巴省的温尼泊似乎比萨斯卡通更冷,以前不少新移民比较看好的阿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市,冬天也比较冷。即使是BC省的温哥华,冬天也时常会阴雨连绵的。虽然萨省冬季较为寒冷,但是日照却非常充足。

萨省的夏天和加拿大其它各省一样,风景优美,天气宜人。夏日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不否认,这里大约有2-3周会用得着空调,但是比起近年来国内大部分城市,这儿的夏天要舒服多了。这里的特点是昼夜温差不大,如果去露营晚上也不冷。

4、误解四:萨省生活水平很低?

如果说生活水平是指工资水平,萨省的工资水平的确是不太高,但是这里的生活费用却非常低,特别是房价。在这里看到的宝马、奔驰、美洲豹比在美国不少城市看到的还要多。

加拿大的住房卫生质量,即使在农村,跟温哥华、卡尔加里的住房没什么区别,但是房价却要便宜得多。虽说其它省如阿省收入高,但是在那里对很多中低收入家庭来说,买自己的房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5、误解五:萨省的教育水平差?

和加拿大其它省一样, 萨省的教育是由省里负责拨款的。由于萨省是加拿大的富省,所以萨省的教育质量在财政上是有保证的。在体制上,加拿大不会出现像中国那样,**直属院校吃偏饭,地方院校吃剩饭的情况。加拿大的公立大学都是“地方大学”。萨省对教育的支持是很大的,只要看看不少新移民靠拿学语言补助就能养活全家几年的情况,就可窥一斑而知全豹了。

另一点是,萨省大学的学费一直是加拿大比较低的。总体来看,萨省的大学录取线比BC,安省稍低一点,但是录取线并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以萨大为例,由于接受省拨款,萨大要优先录取萨省学生,而由于人口少,因而录取线稍低些。

6、误解六:萨省没几个华人?

不少来自温哥华、多伦多的“老中(国人)”开始很不习惯。他们抱怨这里几乎看不到老中。跟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这些大城市比,萨省的老中的确是少得可怜。但是,住下来,仔细看看,这里的老中还是不少的。在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没有我们老中呢?

目前萨省华人数量占全省总人口的约1.5%,目前总人数约为两万。其中萨斯卡通一万,里贾纳八千。近些年到萨省来的新移民和留学生的确是增加了,可以预计,由于萨省经济发展,就业机会等均在加拿大名列前茅,生活费用却属较低的。

加上以前新移民爱去的城市如温哥华,卡尔加里等生活开支飞涨,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会选择萨省做为他们的定居地。萨省华人社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一定指日可待。

7、误解七:萨省生活不方便 ?

不要以为萨省人口少,没有百万人口的大城市,生活就会不方便。以萨斯卡通为例,其它大城市能买到的日常用的东西在这里几乎都能买到。光是大家熟悉的沃尔玛,这里就有3家。

身为老中,最关心的恐怕是能不能吃到买到中国菜了。这里的中餐馆至少有二十多家。有三家中国店,规模还不小,大陆、香港、台湾的调味品和其它日用品很齐全,还有从温哥华运来的中国蔬菜。

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里也有中国蔬菜、调味品专柜。瑞佳娜市的老中在这方面的口福稍差些,但是至少也有个亚洲店。细想后发现这里缺少活鱼活虾卖,但是别忘了萨省可是有“垂钓者的天堂”的美誉,很多老中钓的鱼经常自己吃都吃不完。

8、误解八:萨省没什么好玩的?

这方面萨省正在不断改善中。大学校园内的体育馆和各个社区活动中心提供各种健身器材、篮球场、游泳池以及乒乓或羽毛球场馆都在逐步增加。此外还有很多老外喜欢的体育活动,橄榄球、冰壶、曲棍球等。

华人常见的娱乐活动场所也不少。

比如在萨斯卡通的Centre mall,就有二家电影院。Downtown有一家电影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型的娱乐场所。萨省育才学校在前段时间刚推出了真人版密室逃脱。Downtown会不定期地组织各种活动、义演和展览。此外,8街有Sugar KTV,每到夏天就有游乐场开放,还有老爷车等各种展览和活动。当地的孩子们喜欢各种户外体育运动,各社区的大大小小的公园很多足球场等。

希望随着城市的扩大,有眼光的实业家能在这些方面做些深度的投资。萨省有不少优势娱乐项目,最有特色的是泛舟、高尔夫、钓鱼和打猎。萨省有上万的湖泊和溪流,是“垂钓者的天堂”。特别是她的北部湖泊里,有的鱼竟有近一人长!萨省每年都有钓鱼比赛。

如果你爱打猎,这里可以打熊、野猪、鹿和大雁。每年都有不少美国人开车或乘飞机来到这里一试身手。加拿大一直都是国民热门的移民意向地,相比于其他高门槛的省区,要求相对宽松的萨省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赞 (5)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