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华人网
当前位置:萨省华人网 > 萨省移民 > 正文

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条件2021最新政策详解

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是海外人士与加拿大亲属团聚的重要途径,申请人在获得加拿大亲属的担保后,可以快速成为永久居民,享受加拿大的福利待遇,并合法在加国定居、生活,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澳臻在本文中详细介绍2021年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条件,有意向的你最好在满足这些条件后,委托专业人士递交申请,以顺利拿到身份。

6zmt933qhpqq.jpeg

一、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条件

1、申请人年满18岁;

2、申请人和境外申请人需要签署一份担保协议,并在必要时为申请人提供财务支持。其中要求申请人可以资助以下人员:

a.申请人的配偶;

b.申请人的同居伴侣;

c.申请人的父母;

d.申请人的祖父母;

e.子女;

f.其它不满18周岁,但是符合其它条件的兄弟姐妹、侄子侄女、孙女或孙子;

g.任何年龄或关系的另一位亲戚,例如,配偶、伴侣和受抚养子女等等。

二、居住在加国境外的担保人要求

一般来说,担保人居住在加拿大境外,可以担保其配偶、伴侣(同居)或者未成年的子女,只要符合要求,都能第一时间拿到身份。需要注意的是,居住在加国境外的居民不可以为亲属提供担保。

三、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的申请要求

对于不同类别的被担保人,每个人需要满足的申请条件也不一样,其中一些常见的类别有:

1、普通法同居伴侣

一般适用于异性或同性的同居伴侣,判断标准是如果连续12个月以夫妻身份共同生活了至少一年,且没有间断。则能够递交申请,因此,如果申请人将需要证明双方的同居关系成立,则需要递交相关的材料。

2、受抚养子女

a.未满22岁,没有配偶或同居伴侣;

b.年龄满22岁,并且由于身体或精神状况,依赖父母的经济支持。

四、加拿大亲属团聚移民担保义务

作为担保一方的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都必须签署意向承诺书,以想被担保人提供从进入加拿大时到担保结束时的需求。担保人所签署的承诺书是与加拿大移民局的一份合同,以保证境外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这就要求即使在婚姻破裂、离婚等经济状况变化的情况下,担保人也有义务遵守该承诺协议。当然,除了配偶方面,在其它家庭成员担保时,也有一些注意的方面,其中包括:

1、在子女方面,如果子女未满19周岁,则担保人配偶、同居伴侣或夫妻伴侣的义务以该申请人为加拿大永久居民10年之日或者以孩子年满25岁为准,这里以较早者为准;如果19岁以上的受抚养子女,其担保人或配偶、同居伴侣或夫妻伴侣的义务以该受抚养子女成为永久居民之日起,为期三年。

2、在父母和祖父母方面,申请人的担保义务从家庭成员成为永久居民之日起,它的有效期为20年。对于所有其他家庭成员,则为10年。

赞 (0)
分享到:更多 ()